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同學抵達英國後如何註冊銀行帳號 ?


  當你已抵達英國,一切安頓後第一件需要做的事就是開設銀行帳號。英國各大銀行在全國各地都有很多的支行,甚至有些會在校園裏設立支行,以方便學生用戶。所以,找到距離你的生活區域較近的銀行,準備好以下資訊就可以開設你的個人帳戶了。
  a)在有效期內的護照(針對歐洲學生,某些銀行也可以ID卡代替護照)。
  b)“註冊確認信”。當你完成大學的一切註冊手續後,學校會發給你一封註冊確認信,證明你將成為該校正式學生。(該信的發出通常需要些時日,特別是在每個學期開學初期或是一些比較忙的時候,所以最好錯開這些時段)
  c)確認你在英國讀書的開學時間和你在台灣的住址,這些資訊通常會在你的註冊信或者是學校發給你的Offer上找到。
  d)一封由你在台灣的銀行出具的財力證明或者是近六個月的銀行存儲清單的影印件,建議把這些材料翻譯成英文的。
  開設基本的銀行帳比開設其他類型的帳戶容易得多,但是你仍然仔細考慮以下你需開設哪些帳戶。通常如果是兌換貨幣,你可以通過郵局或是銀行來操作,同樣你也可以用校園裏的ATM機兌換。
  所有關於英國銀行對在英國的國際學生的資訊,你都可以在以下的網址查到。www.bba.org.uk 或者www.ukcosa.org.uk/pages/advice.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