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英國留學必備生活小常識

英國的氣候和穿著
英國是一個氣候溫和,風景優美的國家。在春夏秋冬四季的迴圈交替之中,雖說英國的天氣變化很少超過32度或是低於10度,但英國的天氣變化十分頻繁。剛才還是豔陽高照,瞬間就會變成大雨傾盆。建議留學生身邊常備保暖的衣物和雨具,同時應穿多層衣服,以便隨時脫換。適應氣溫的變化。
英國的安全和注意事項
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英國是很安全的。當地的生活便利,居民熱情友好。但不排除在一些特殊區域有偶發事件。以下是留學生在安全方面應注意的事項:
1。英國的機動車都是靠左行使,和我國相反,因此無論是駕車還是行走都應注意。
2。請不要攜帶大量的現金,請儘量用銀行卡和支票等進行日常消費。
3。請將您的護照和銀行卡、支票號碼複印備份,以便在遺失後可以及時,準確地掛失、報案。
4。避免與酗酒的人發生爭執。
5。晚上請不要單獨出行,儘量避免黑暗,無人的街道。
6。將您的行蹤告訴房東、朋友或親戚。
7。遠離毒品。
英國的時間
GMT”中文叫“格林威治時間”,它是英國的標準時間也是世界各地的參考標準。英國比台灣時間晚8小時。但在英國夏時制,是從三月底到十月底,英國和我國的時差為7小時。
英國的食物
留學生初到英國,由於飲食習慣很不同,可能會覺得不適應。建議您合理安排每天的飲食,注意營養的搭配。要瞭解英國,也應該瞭解英國的飲食文化。相信時間長了,您會發現許多好吃的食品,如:Fish and ChipsCream Tea, Jacket Potato, Cheese Cake......
英國的醫療和健康
留學生在英國的學習課程是6個月以上就可以享受英國健康中心的免費。該項福利同樣適用於您的配偶和16歲以下的孩子。以下是需要注意的事項
1。免費指的是看病和處方免費,購買藥物還是要收費。但如果是病重住院,就全免費了。
2。一到學校,請立刻辦理醫療註冊和申請醫療卡。您可以在學校的醫療中心辦理,學校會推薦一位醫生給您。
3。出國之前,請檢查您的牙齒和眼睛,因為在英國,治療牙齒和眼睛都是收費的,而且價格不菲。
個人銀行業務小常識
英國的金融業非常發達,留學生在英國要經常和銀行打交道,以下是一些基本常識:
1."Cash Card":可以從銀行或ATM機提起現金
2."Chegue guarantee card":在您使用支票時,商家要求您出示此卡。卡上注明了每次可開支票的最高額度。
3."Debit card":使用此卡可以直接在商店消費,費用通過銀行結算系統直接從您的帳戶上扣除。
以上三卡通常可以合併成一卡,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4."Credit card"允許您先花後付,您將定期收到上月的帳單,要求您安排付款事宜。
5."Current account" 用於存取的活期現金帳戶。利息很低或沒有利息
6."Saving account" 定期存款帳戶,支取需提前通知,有利息。
7."overdraft"(透支):透支是不允許的。
郵政服務
在英國郵件有四種方式:
1。一等郵件(first-class Post):標準重量為60克,英國國內遞送費為26便士,此日可到收件人手中。國際遞送費為3060便士。
2。二等郵件(Second-class Post):標準重量為60克,英國國內遞送費為19便士。23天內可到收件人手中。
3.Recorded delivery:適用於郵寄重要檔,發件人可以查詢郵件到達的日期。
4。掛號信:(registered post):適用於郵寄重要檔,如出現郵件丟失,可以索賠。
在英國打工
留學生在英國的學習課程是6個月以上就可以利用假期全職打工或學習期間每週打工20小時。如配偶的簽證其在12個月以上,也可以在英國工作。您需要在當地的Benefits Agency申請納稅號,以便統計您的收入和納稅的金額。您如果需要獲得短期打工的資訊,可以通過如下途徑:
1。學校的職業辦公室(Careers Service Office)
2。職業中心(Job Center)
3。學校的廣告牌
4。當地的報紙廣告
5。商場廣告,留意“Help Wanted”字樣
6。通過您的朋友、老師和房東的幫助,瞭解一些招聘資訊。
英國的主要公共假期
New Year Day
Good Friday
Easter Monday
May day Bank Holiday
Spring Bank Holiday
Summer Bank Holiday
Christmas Day

Boxing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