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到英國留學,你申請了沒?!

 
常見的英國留學Q&A
 
Q.英國留學申請,何時截止呢?
一般來說,英國高等教育大部分的學校是沒有申請截止日期的,但是英國大學入學名額十分有限,申請受理時間也相對較長,且熱門校系會有搶名額的狀況產生,一旦額滿就不再受理。所以,有意申請熱門大學的申請者仍應及早做準備。
 

Q.
先考IELTS好,還是先申請學校好呢?
大部分的學校都會願意接受沒有附上語文成績 (IELTS) 的申請,所以不需要等到英文考試成績通過,再申請學校。英國學校收到學生提出的申請表與申請文件後,會先就學生入學資格做審核,如果符合申請資格,學校會先發出條件式入學許可(conditional offer),設定學生須補上的成績。IELTS只是入學的必要條件,並不是影響申請的關鍵。

Q.
如果IELTS的考試成績達不到入學標準,是不是就不可以就讀研究所課程?
如果英文成績未達到英國大學的入學標準,大部分的英國學校,會有替代方案,提供這些英文成績未達入學標準的學生,學前英文課程(Pre-sessional English Course)。此課程不但加強學生語文能力,更提供學術先修預備課程,讓準英國留學生們提早適應學校環境及未來一年的課程,預備好應有的學術水準。但Pre-sessional也有入學門檻,各校科系仍有不同規定,有些學校會要求讀較長的語言課程。詳情歡迎向前進-AEI洽詢。


Q. 選擇英國留學學校,參考那個排名最準確呢?
英國沒有官方大學排名,所有一般人常見的排名都是由媒體主導。最常見的有三種:
1. The Times 泰唔士報,作風較保守,排名較重視理論與研究品質,對傳統、「紅磚」大學比較有利
2. The Guardian
衛報,作風新潮激進,作風大膽,排名重視實務與教學,也會考量學生對學校的看法。
3. RAE
:全名為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研究品質指標,滿分4*(2001年滿分為5*)。是英國官方評比各校相關研究領域之學術評量,對英國留學研究所的申請者來說,是個重要的參考依據。
每種排名所依據角度不同,並無最準確與否。AEI建議想到英國留學的申請者依自己的求學目的來參考排名,因為往往因著重角度不同,而導致總排名、分科領域排名及學術排名,都有不太一樣的結果。

Q.在英國求學一年,所有的花費(含生活、住宿、學費)加起來大概是多少呢?
在英國留學,一年的碩士課程學費大約是40~80萬元台幣,生活費大約是台幣4050萬元,兩下支出加起來換算台幣大約是80~120萬元。但是,依照居住環境不等,如果是居住比較熱鬧的都市,費用會更高。平均下來一個月約10萬元台幣。但倫敦地區由於生活費與住宿費偏高,所以一年則會超過150萬台幣。不過由於2009年英磅貶值,折合台幣比起往年都划算許多,因此不失為留學英國的一個好契機。

Q. 教學式碩士和研究式碩士有何不同?

Q. 碩士MAMScMBA的頭銜有何差別?

Q.
哪些學校有春季班?

Q.
沒有商科背景,或相關工作經驗,可以轉念英國行銷或管理科系嗎?

Q.
什麼是Pre-Master

Q.
該如何申請獎學金呢?

Q.
畢業後在英國工作的方案?

Q.
學生在英國可以打工嗎?




更多問題??
前進外語-AEI留學部給你完整的解答
AEI留學顧問建議:申請者切莫在申請過程中因為猶豫校系或撰寫文件而浪費太多時間,導致屬意的學校額滿,或是語言考試準備時間不足,因為申請只是一個過程,順利入學才是你的最終目的!!!

 
申請者若需要英國留學申請,卻沒有足夠時間準備申請文件、或搜尋課程資料者,前進外語-AEI留學部皆提供專業協助,節省您大量時間成本,短時間內便可以幫您找出適合的校系,協助您備妥完整申請文件。並寄出文件,完成申請程序,讓您更能專心準備語言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